close

  

  趁哥哥去開車的空檔,我打電話給建銘確認時間,將見面時間訂在明天中午吃飯。

  到了隔天中午,建銘接我到約好的餐廳。

  我和建銘坐在座位上等著哥哥他們,因為建銘說不想讓他們有不好的印象,於是我們提早了半小時到。

  「你們怎麼來的這麼早?」說話的是音線甜美的穎澄姐,旁邊牽著她的依舊是黑著臉的哥哥。

  我們立刻站起來迎接。

    「他說想要早一點來。」我笑了笑指著建銘。

  他點點頭。

  哥哥目不轉睛的盯著建銘看,似乎要把他看穿一個洞似的。

  「大家坐吧!」穎澄姐一邊拉著一直不發一語的哥哥坐下,一邊招呼著。

  「哥哥、穎澄姐初次見面,你們好。我叫陳建銘,跟語欣交往大約一個月,很抱歉之前沒有跟你們打聲招呼。」建銘慎重地自我介紹。

  「聽說你現在跟語欣同一個學校,什麼系的?」哥哥今天第一次開口。

  「資訊系,今年大四。」他正襟危坐。

  就在哥哥準備拋出下一個問題時,熟悉的鈴聲再次響起,我皺了皺眉,是誰這麼不識相在這個時候打電話給建銘。

  建銘看了哥哥和穎澄姐一眼,哥哥比了個手勢示意他去接電話,他拿起手機,說了聲抱歉便走出餐廳外。

  我隔著玻璃看著他講電話的樣子,似乎是在跟人家吵架,我看著他皺著眉,大聲說話,到最後變成一臉驚恐的樣子四處張望。

  哥哥和穎澄姐正在聊天打發時間,並沒有注意到我把建銘的一舉一動都看在眼裡。

  很快的,他掛掉電話走了進來。

  「怎麼了嗎?」我試探性的問。

  「沒什麼啦!只是阿謙那傢伙又要找我去陪他,我把他推掉了。」我摸摸我的頭。

  對於他的解釋,我並沒有太相信,畢竟他剛才的舉動太怪異了,我從來沒看他跟人吵架,尤其他又是很重朋友的人,那更別說是阿謙了,他可是他很要好的死黨,但我並沒有打算要問他,只想靜靜地觀察。

 

※到最後變成一臉驚恐的樣子四處張望※

  

  「沒關係,你如果有事就去忙吧!」不知為何,方才一直不太高興的哥哥,現在居然微笑著向建銘說話!

  「沒有的事!語欣這邊比較重要!」建銘急急忙忙地揮手。

  「我去洗手間,你們慢慢聊。」我起身。

  回來時,不知他們說了些什麼,哥哥的表情比一開始更加的不好,而建銘還是一如往常的樣子,只是多了點嚴肅。

  我坐回位置,哥哥就開口:「語欣,我們說的差不多了,我差不多要回公司了,有事要打電話給我!」哥哥牽著穎澄姐的手起身。

  「這麼快!?」

  「時間也差不多了,太晚回去怕會塞車!」穎澄姐笑笑地說。

    「好,那你們路上小心!我這禮拜會回家!掰掰。」

    「掰掰!」回應我的是穎澄姐。

  「怎麼了?跟我哥談的不愉快?」轉身,我問建銘。

  「沒什麼,只是覺得妳哥似乎對我不大滿意。」

  「別想太多啦!我第一次交男朋友嘛,他又那麼疼我,嚴厲一點也是理所當然的。」

  「我會盡量博取他的喜歡的。」他眼睛發亮地說。

  「我對你有信心!」我勾著他的手,對於他,我現在很自然地能有肢體接觸了,也不會對他突如其來的吻嚇到了。

  他笑著輕啄我的唇。

  「對了,你還是去找阿謙吧!」在他替我開車門時,我道。

  「幹嘛去找那小子?」他震了一下,似乎是被我這句話震驚了,從剛才開始,我就一直觀察著他,想看看是否能尋出什麼蛛絲馬跡。

  「沒啊,他不是打電話給你?方才是因為我哥在場,你不方便,現在我哥走了,你就可以去找他啦!」我露出甜甜的笑。

  「好吧,那我先送妳回家。」

  「嗯。」我淡淡地回答,他便關上車門。

 

※我對你有信心※

 

    我回到家,將今天的一切事情轉述給三個室友聽,她們聽完。

  晨婕說:「小心點。」

  小妤說:「注意一下他的行蹤吧,可以的話看看他的手機。」

  彤彤說:「我有點不懂,他這樣的反應有什麼嗎?」

  除了沒談過戀愛的彤彤以外,其餘兩位朋友全和我的看法一致。

  「小妤妳怎麼最近很常在家裡?妳男朋友呢?」我問。

  「他最近有個研習,沒有空理我,所以我只好回來了。」

  「虧妳還知道妳在這裡有個家。」晨婕調侃。

  「幹嘛這樣,對了,語欣妳有什麼需要幫忙的盡管開口,我們一定挺妳到底。」

  「雖然彤彤不知道為什麼,但彤彤一定挺妳到底。」彤彤站出來講話了。

  「妳加油,有什麼需要一定要說,我們都在這裡。」晨婕還是不冷不熱地說。

  「好啦,我都知道,妳們不用這麼沉寂嘛!」我拍拍她們幾個的肩說。

  我一點都沒有傷心的感覺,沒有當年看見他交女朋友的那種絕望感,我是不是不夠愛他?還是我打從一開始我就沒愛上他?一堆問題不斷浮現腦海。

  

※注意一下他的行蹤吧,可以的話看看他的手機※

 

  晚上,我進入夢鄉,再次做了一個有關於建銘的夢,依舊是他牽了一個女孩,而那個女孩,既不是雯雯學姊,也不是我上回夢見的那個女孩,這次,是小涵。

  我不確定那個夢是否代表著什麼,也不確定它是否暗示著我什麼,畢竟,這種夢從以前就一直發生了,只是每次建銘身邊的女孩總是會改變。

  「叮咚!」通訊軟體的聲音喚醒睡夢中的我。

  「想找妳吃飯,時間、地點由妳決定。」是魏程毅傳的。

  自從上次他向我告白之後,我們就沒再連絡過了,不知道他突然找我有什麼事。

  我將時間、地點回傳給他後便開始著裝,他說他要來接我,沒記錯的話,每回跟他出去都是他接我的。

  「我到了。」他傳了訊息,他要求我先在樓上等他,等他傳訊息給我我再下樓,按照他的意思是說,女孩子一個人在樓下等不安全,他好像哥哥,像哥哥一樣的照顧我,比建銘還要照顧我,跟建銘在一起,似乎只是一味地被他要求必須怎樣,沒有我自己的立場。

    我乖順地下樓,他依舊是帶著酷帥的墨鏡,倚靠在他的重機旁邊,笑吟吟地看著我,我似乎被他的好心情感染,之前關於建銘的煩躁事情煙消雲散。

  我今天穿了一件洋裝,因為剛剛突然找不到衣服穿,又剛好發現這件好久不見的洋裝,就順便拿出來穿了。

  他拿下臉上的墨鏡,「妳今天很漂亮!」他正經地說。

  「謝謝,不過我平常不漂亮嗎?」我拿出偶像劇女主角都會問的話。

  「平常很漂亮,但今天是美!」他也拿出偶像劇男主角的回話來回我。

  「猜猜我要帶妳去哪兒。」他替我扣上安全帽,但我卻覺得這個動作有些許的太親密。

  「你的店。」我想都沒想地脫口而出。

  「這麼厲害!」他拿下墨鏡,笑開來。

  「走吧!」對於他的稱讚,我並無回應,只是笑了笑。

  

  ※只是每次建銘身邊的女孩總是會改變※

 

  「想吃什麼?」他問。

  「你猜!」我拄著頭笑。

  「嗯……老樣子,白醬義大利麵。」他盯著菜單,緩緩說出。

  「賓果!看來你挺了解我的!」

  「我如果不了解妳,那我怎麼敢說我喜歡妳呢?」他直視著我。

  「你別總是把你喜歡我的話掛在嘴邊……」我的手輕敲著玻璃杯。

  「嘿!妳別剝奪我喜歡妳的權利!」他又露出了他的招牌陽光笑容。

  「你也太明目張膽了吧!我現在還在和你哥交往呢!」

  「但那並不影響我對妳的感情啊!況且在你們還沒結婚之前我都還是有機會的。」他輕彈了我的額頭。

  「隨便你怎麼說。」我莞爾一笑。

  一刻之久,我們點的餐便全數送到了,很有效率。

  「我叫他們幫妳留了一個『郁芠咖啡布蕾』。」

  「真的嗎?我上次吃過之後就愛上它了說。」我的眼睛為之一亮。

  「妳這樣會害我很傷心喔!我連一個蛋糕都比不上。」他低頭捲著他的義大利麵。

  「對不起……」我低下頭。

  「跟你開玩笑的啦!」他笑著輕拍我的頭,把我頭上的髮絲全弄亂了。

  我為此踢了他的腳,他笑得更開心了。

  「所以你今天找我出來有什麼事嗎?」我問。

  「一定要有事才可以找妳嗎?」他反問。

  「沒……沒有啦!

  「我只是想單純找妳吃飯而已,我不想讓我們的關係變得如此尷尬,雖然妳不能和我在一起,但至少我還可以做妳的朋友,默默地關心妳。」

  「謝謝……

    「別跟我道謝,我對妳好是我心甘情願地,誰叫我喜歡上妳了呢?」他笑了笑。

  「想跟你說個秘密,連你哥也不知道的祕密。」我微笑。

  「什麼秘密?」他激動地放下叉子,瞪大了眼睛盯著我看。

  「我覺得你快要有機會追我了……

  「什、什麼意思?我現在就在追妳啦!」

  「呵呵,等時機成熟了你自然就會知道了!」

  「告訴我嘛!到底是什麼意思?」

  我笑而不答。

  

  ※別跟我道謝,我對妳好是我心甘情願地,誰叫我喜歡上妳了呢※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炫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