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  

  「語欣,妳的手機響了!」彤彤高喊著。

  「誰啊?」我正在洗臉。  

  「最寵我的人!陳建銘喔?」

    「我哥啦!」我飛奔出浴室。

  「哥!下班了喔?」我玩弄著我的長髮,跟晨婕一樣的嗜好。

  「對啊,吃晚餐了嗎?」

    「還沒,等室友買回來,怎麼突然打電話給我?」

  「就是想問問妳生活費還夠不夠,我再匯一些給妳!」哥哥低沉的聲音很讓人安心,他是這世界上對我最好的人,不是我爸媽不好,是因為以前爸媽工作忙,從小就是比我大五歲的他在照顧我,他把我保護的無微不至,就算我現在上了大學也是如此,經常打電話詢問我的近況,他提供我的學費、生活費,真的很感謝他,他的地位無人能取代。

  「夠啦!你不用再匯了啦!自己留一些錢,你還要娶穎澄姐呢!」我笑咪咪地說。

  「妳這個小丫頭,鬼靈精怪的。」

  「爸媽在家好嗎?」我恢復正經。

  「好很,只是常念著妳呢!叫妳要常回去看他們。」

  「你跟他們說,我這星期就回去,叫他們要準備好吃的。」

  「好好好,回來時記得打個電話,我去車站接妳。也沒什麼事了,妳吃完飯後就早點睡吧!」

  「遵命!」明知電話那頭的他看不到,但我還是做了一個敬禮的的動作。

 

※他是這世界上對我最好的人※

 

  「陳語欣,妳今天早上也有課對不對?」晨婕依舊用她那冷豔的表情對我說著話。

  「對啊!要待便車嗎?一次一百。」

  「五百給妳找。」她作勢要搧我耳光。

  「那不必了!」我嘻嘻哈哈的,卻不知即將要面臨的艱辛。

  「走吧!」她順手拿起我那上面有著一顆蘋果吊飾的車鑰匙。

  我們互相鬥嘴的進入校園。

  「她就是那個小三喔……」路過的一群女生用奇怪的眼神看著我和晨婕。

  「真不要臉……」一對情侶走了過去。

  「她還敢來學校喔……」兩個女生說。

  「晨婕,為什麼他們都這樣看著我們?」我滿臉問號。

    「我也不曉得……

  不解的我們快速通過中庭,進到教室,專心聽課,不去在意那些奇怪的眼光。

  「晨婕,我沒課了,建銘找我逛街,我摩托車留給妳,他會載我。」

 

  我笑了笑,拿起包包便走出校門,一眼就看到他一如往常地倚在車邊等著我。

  「久等了!?」我笑著看他。

  「還好,剛到!」

  「要去哪裡?」

  「想請妳陪我去挑朋友的生日禮物,是女生!」他發動引擎。

  「不怕我吃醋嗎?女生耶!」我噙著笑。

  「我的丫頭才不會這樣就吃醋哩!」他摸摸我的頭。

  「這麼相信我啊!」我捏他的臉。

  「那當然!」

 

※為什麼他們都這樣看著我們※

 

  走進商場裡,琳瑯滿目的飾品進入眼簾,「她是怎樣的女生?」我問建銘,畢竟不認識人家,不好挑禮物。

  精挑細選,最後選定一條有著星星以及愛心翅膀的手鍊,「不知道她喜不喜歡?」我咕噥道。

  「我女朋友選的她敢不喜歡嗎?」他摟著我的肩。

  「幹嘛這樣?她如果不喜歡你就不要勉強人家啦!」我笑著拍他的胸膛。

  「她會喜歡的。」他鬼魅似地笑了笑,拿著禮物盒把玩。

  我不懂他為何露出這樣的笑。

    沉默之時,「I want it that way」的音樂聲又響起了!我發現最近約會,這首歌常會響起。

  「喂?」

  他皺了皺眉頭,說了聲我知道了便掛了電話。

  「阿謙又找我了,他最近失戀了!老要我陪他。」

    「他失戀了!那有沒有怎樣?」

  「沒事啦!那小子堅強的很,這陣子就先陪陪他,應該很快就站起來了!」他頓了頓。

  「那你快去吧!我一個人沒問題的。」我垂下眼。

  「乖啦!下次再陪妳。」他輕啄了我的臉頰。

  「快走啦!」我羞赧地低下頭,推了推他。

  「我走了,妳小心喔!」

  我向他比了個「OK」的手勢。

  我看著他上車,發動引擎就走了。

 

※他鬼魅似地笑了笑※

 

    建銘走了之後,便換我的手機響了,來電人是哥哥。

  「哥─」我親暱地叫著他。

  「語欣,我和穎澄現在快到妳的宿舍了喔!」

  「哥,你怎麼來了?」

  「公司派我們北上出差嘛!工作結束了,就想說來找妳啊!」

  「可是我現在不在家耶!你可以來接我嗎?」

  「妳現在在哪裡?」

  「在我們最常去的商場這邊。」

  「我馬上過去,妳別亂跑!」

  「好,我等你。」我微笑著說。

  很快地,停好車的哥哥和穎澄姐牽著手來到我的面前。

  「哥、穎澄姐─」我飛奔到他們的懷裡。

  「語欣,好久不見,都變漂亮了呢!」穎澄姐笑著摸摸我的頭。

  「穎澄姐,妳也是啊!」我一邊勾著哥哥的手,一邊勾著穎澄姐的。

  「最近有沒有發生什麼事啊?」一直沒說話的哥哥笑著開口了。

  「嗯……有的話應該是我交男朋友了!」我抬頭看著他。

  「交男朋友了!?什麼時候?是誰?人怎麼樣?怎麼交往的?」他臉黑著一口氣問了好多問題。

  「你問那麼多是要叫語欣怎麼回答?」穎澄姐哭笑不得地說。

  「我就一一回答吧,我們大概是一個月前交往的,他叫陳建銘,大我兩歲,是高中的學長,他人很好,對我也很體貼,因為他轉來我們學校,所以就……」我忽略了我高中時的過程。「你們什麼時候要走?我安排你們見面吧!」

    「今天星期四,我們大概星期五晚上會回去,要約什麼時候?」也許是哥哥一臉臭臉,所以由穎澄姐回答。

  「我問問我男朋友好了!」看到哥哥的黑臉,我馬上過去撒嬌討好他。「哥─不要生氣嘛!我只不過晚一點跟你說而已啊,我本來這星期回去要跟你們說的啊!結果你先來了嘛!對了,你不可以先跟爸媽說喔,我要自己跟他們講。」我拉著他的手。「穎澄姐妳也是喔,不能說喔!」

  「好好。」她笑笑地說。

  「陳靖希先生,你是想自己疼愛那麼久的妹妹變成別人的女朋友心裡在不舒服喔!」穎澄姐調侃哥哥。

  哥哥睜大眼睛的看著穎澄姐,「妳們兩個在這裡等,我去把車開過來。」語畢,人便快步離開了。

  「妳哥害羞了!」穎澄姐笑咪咪地說。

  「我第一次看他害羞。」我目瞪口呆。

  「妳別看他好像對妳交男朋友很不高興,他其實是很捨不得妳的。」

  「……」其實不只哥哥,穎澄姐也對我很好,就像親姊姊一樣,平常不方便跟哥哥說的事我都會找她,她跟哥哥在我高中一年級的時候就在一起了,現在已經五年了,我想應該也快到論及婚嫁的時候了吧!

 

※你是想自己疼愛那麼久的妹妹變成別人的女朋友心裡在不舒服喔※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炫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