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0

 

  「吃飽了嗎?」他歪著頭問我,模樣很可愛。

  「嗯,差不多了!」我執起餐巾紙擦拭嘴唇。

  「那我們去逛街!」他順手拿起我的包包,他說,會幫女孩子拿包包的才是真男人。

  「怎麼會突然想找我去逛街?」我非常不解,他看起來不像是會喜歡逛街的男孩子。

  「只是想了解妳喜歡什麼,女生不是都很喜歡男生陪妳們逛街嗎?」

  「那是跟男朋友好嗎?」我哭笑不得。

  「妳這樣很傷我的心耶!」他一臉快要哭的樣子。

  「你不適合裝可愛。」我吐槽他。

  「妳可以把我當成妳男朋友啊!我還比較犧牲耶!」

  「你哪裡犧牲?」我垂了他一下。

  「拜託,要找我當男朋友的人都從這裡排隊排到隔壁巷子去了,我只假扮當妳男朋友,我這不是犧牲不然是什麼?」

  「好好好,你最犧牲。」我戴上安全帽準備扣上時,他抓住我的手:「讓我來,我要好好實習當妳男朋友。」

  「這麼有把握追得到我?」我挑了挑眉。

  「當然……沒有。我又沒交過女朋友,妳們女生在想什麼我怎麼會知道!

  「等等、等等,你說你沒交過女朋友!真的假的?」我笑開了。

  「對、對啦……

  「你臉紅了耶,好可愛喔!」我墊起腳尖,捏了他那俊俏的臉。

  「妳還要不要去!」他生氣地對我說。

  「好啦!別惱羞成怒。」我繼續笑我的。

 

※這麼有把握追得到我※

 

  我們逛著街,我突然瞄到一間氣質不凡的店,便走了進去一探究竟。

  「這個好漂亮喔!」我盯著一對星星造型,中央鑲著一顆水藍色水鑽的耳鑽。

  「喜歡嗎?買下來啊!」站在我後方的魏程毅突然開口。

  「不行啦!這我買不下去,對我來說著實太貴了點,畢竟我還是我哥在養的,不能給他太多負擔。」我瞄了一下價格說。

  「妳還有一個哥哥喔?」

  「對啊!他是這世界上跟我最親密的異性,連我爸都比不上喔!」我自傲的介紹哥哥。

  「為什麼連妳爸都比不上他?這不是有點違背常理嗎?」

  「因為小時候我爸媽都忙於工作,所以從小就是大我五歲的他在照顧我,因此我們感情特別深厚,我可是把他當作我找男友的理想型喔!所以你如果真心想追我的話,先去向我哥討教一番再來吧!」我拍拍他的肩。

  「那把你哥的連絡電話給我吧!我一定會比他更寵妳。」他眼睛一亮。

  「欸,你不會說真的吧?我開玩笑的耶!」我哭笑不得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「當然是真的,欸,我到底要怎樣妳才肯相信我是真的喜歡妳?」

  「我相信你是真的喜歡我啊!可是我不相信你會喜歡我很久。」

  「我會證明給妳看的,妳等著!」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「拭目以待囉!」我微笑。

  「我去買個飲料好了,有點渴。」我看到他的眼睛閃過的狡黠。

  「你要幹嘛?」我直覺的反應。

  「買飲料啊!」他一臉疑惑的看著我。

  「喔,好……

  我明明就覺得他好像有什麼事情隱瞞我。

  須臾,他買好飲料,給我的是一杯木瓜牛奶。

  「你怎麼知道我愛喝木瓜牛奶?」我非常不解,我記得我沒說過。

  「之前跟妳出來時,妳點的都是木瓜牛奶。」沒想到他這麼細心。

    「你真細心……」我居然不小心把心裡的話說了出來,他又要說喜歡我的事了。

  「現在妳才知道,不然我怎麼配說喜歡妳呢?」我就知道……

 

  ※我相信你是真的喜歡我啊!可是我不相信你會喜歡我很久※

  

  他一手提著我的包包,一手拉著我奔向一間書店。

  「為何帶我來書店?」我疑惑的歪頭。

  「因為我想看妳喜歡什麼書!」他笑得像個天真的大男孩。

  「你直接問我就好啦!何必如此大費周章?」

  「別問那麼多嘛!妳就選妳喜歡的書,我就跟在旁邊看,我們互不衝突!」

  我瞄了他一眼,認真地挑起書來,「你要買單嗎?」我開玩笑的說。

  「我不介意,不是說男生跟女生出來就是要付錢嗎?」他居然反問。

  「在男女朋友身上是有這一套說法啦,但在我身上不適用,況且你又不是我男朋友。」

  「妳幹嘛一直強調我不是妳男友!」

  「……

  「為什麼妳說在妳身上不適用?」他適時的岔開話題,不讓我們沉陷在 尬的氣氛中。

  「因為我覺得既然我們還沒結婚,買的東西就是自己的啊!為什麼要讓別人幫你付錢,再說現在夫妻財產也不共有啦!」

    「可我還是想幫妳付錢。」

  「不要啦!我不習慣,從小到大,只有我哥哥會幫我付錢。」

  「我說過,我會比妳哥更寵妳。」

  「等你成為我男朋友再說吧。」我莞爾。

  他瞇起了眼,吐吐舌,模樣可愛。

  最後我選了兩本書,一本是推理小說,另一本是服裝設計的書,你問我誰付錢?我說我要付,他說他要付,最後是一人付一本,他的意思是,將來我的書也會變成他的書,所以幫我付錢沒什麼,我頭上佈滿了三條線,反正他就是很有把握能追得到我就對了,不知道他哪來的自信。

  「欸,時間也不早了,我該回去了,不然晨婕他們又要奪命連環call了!」我笑了笑。

  「又的意思是……

  「我之前跟建銘出去,玩到差不多現在這個時間,晨婕就打電話給我,因為我沒接到,所以她就……

  「拜託!現在才五點耶!」他驚呼。

  我聳了聳肩。

  「好啦,那我送妳回去,走吧!」

  我們並肩走進停車場,站定在魏程毅的車前,他拿出一個精美的小袋子:「這給妳。」

 

等你成為我男朋友再說吧

 

  我歪著頭,思考著裡面會是什麼玩意兒。

  「打開看看啊!」他笑地好燦爛。

  我小心翼翼地拆開一層層的包裝,映入眼簾的是我逛街時看上的那對耳鑽。

  「你什麼時候去買的?」我訝異。  

  「木瓜牛奶的時候。」他撓了撓頭。

  「難怪我一直覺得你那時候怪怪的。」我莞爾。

  「妳知道我有多緊張嗎?妳好像福爾摩斯,好怕被妳看穿,這樣就沒有驚喜了!」

  「可是我不能平白無故的收你的禮物啊!」我皺了皺眉。

    「不要拒絕我對妳的好,對我有點信心,我一定追的到妳!」

  「我等你!」我收下禮物:「既然都說要送我了,是不是應該幫我戴一下!」我笑地燦爛。

    「那有什麼問題!」他接過耳鑽,溫柔地幫我戴上,耳朵感受到他溫熱的呼吸。

    抬頭,他的臉鋪上了一層害羞的粉紅。

  我踮起腳尖,吃力地捏了捏他的臉頰。

  「欸,我們商量一下,妳別總是捏我好不好?」他皺起眉,無奈的說。

  我很不顧形象地大笑了起來:「沒辦法,你太可愛了!」

  「我是男人耶,可愛這詞不適合用在我身上!」

  「可是我覺得你很可愛。」

  「隨便妳!」

  「好啦,我以後不說你可愛了啦!這樣可以嗎?」我看著他皺起的眉頭說。

  「算了,妳愛說就說吧!」他一副十分無奈地說。

  「嘻嘻!」我笑著,卻看到眼前令人震驚的畫面。

※可是我覺得你很可愛

  眼前一對男女正擁吻著,非常不巧的,那個男生正是我的男朋友,陳建銘。

  我還未有任何反應,一道人影閃了過去,定神一看,魏程毅已經衝向陳建銘,往他的臉上招呼了一拳,同時聽到陳建銘女伴的尖叫聲。

  我緩緩地走過去,淡淡地說了一聲:「別打了。」魏程毅停止了原本要繼續地的拳頭。

  魏程毅驚訝地看著我,臉上似乎寫著我怎麼一點都不驚訝也不難過。

  「魏程毅,不好意思,我想要單獨跟他談談。」其實一點都不難過,只有一種被背叛的憤怒而已。

  魏程毅點點頭,一語不發地走了。

  「她不應該迴避一下嗎?」我的聲音很輕,輕到快被風給吹散。

  「文文,我跟她談談,妳先去車上等我,鑰匙給妳。」

  我目送著她離開。

  「多久了?」依舊平淡的嗓音。陳建銘瞪大著眼睛看著我,似乎驚訝著我的不吵不鬧。

  「一個月……」他低下頭。

  「我哪裡做得不夠好,讓你去找別人?」我的聲音微微顫抖,因為憤怒。

  「妳……很好,是我不夠好。

  「好,那我們分手吧……」我慘澹的臉上浮起一抹微笑,語畢,轉身就走。

  「妳……妳為什麼不跟我吵?」他拉住我的手,吼著。

  「你就這麼希望我跟你吵嗎?」我轉過身。

  「別的女生抓到自己男朋友出軌不是都會大吵大鬧嗎?為什麼妳一點反應都沒有?」

  「也許我不夠愛你吧……」大步邁出步伐,留下他獨自錯愕。

  也許我真的不夠愛他,心是騙不了人的,但為什麼他一向我告白我就立馬答應了呢?是過去的感情在心底作祟嗎?令我百思不得其解。

 

※也許我不夠愛你吧……

 

  「分手了?」魏程毅在等紅燈時回頭問我。

  「嗯,你有機會了……」我面無表情。

  「原來妳剛才說的就是這個,妳早就知道了!?」他的眉頭皺成了川字型,似乎沒有開心的感覺。

  「懷疑中。」簡短的句子,不想說太多話,心情很煩燥。

  「可是妳怎麼看起來一點都不難過?」

  「我不知道……」我拿起安全帽,自己扣上了扣子:「魏程毅……

  「嗯?」他也扣上安全帽,戴上他那副帥到不行的墨鏡:「上車,我帶妳去兜兜風。」他露出好溫暖的微笑,和哥哥一樣的溫暖。

  我乖巧的跨上重機,什麼也沒問的就跟著他走,重機如風的奔馳。

  「你要帶我去哪裡?」似乎突然意識到危險,開口問。

  「到了妳就知道了。」他加快速度。

  坐了一小時後的目的地是一幢山區裡的民宿,十月的微風吹拂,涼而不冷,民宿看起來並不豪華,但卻很樸實,給人家一種溫馨的感覺。

  「這裡是哪裡?」我戳戳他的腰。

  「這間民宿是我媽開的,她很喜歡這種環境,假日都會拉著我爸來這邊度假,平日都是交給她朋友管理。」他牽著我的手帶領我走進民宿。

  推開門,一股溫暖的感覺衝擊著視覺,淡黃色的燈光,老舊的家具,樸素的裝潢,營造出家的感覺。

  「沈姨。」他像個大男孩地擁抱一名中年婦人。

  「小毅,好久沒來了,呦!還帶女朋友來。」她笑呵呵地說。

  「她是我的大學同學啦!不是女朋友,不過應該很快就是了!」他笑得燦爛,我則對他後面那句話很無奈。

  「沈姨您好,我叫陳語欣,您叫我語欣就好了。」不想辯解。

  「沈姨,她今天要住在這裡,有空房嗎?」他摟著沈姨的肩,笑得像小孩子。

  「你……」我並沒有說我要住在這裡啊!

  他向我使了個眼色,示意我不要說話。

  「有啊!現在是非假日,房間多的很呢!來,鑰匙給你們。」沈姨笑吟吟地說。

  「謝謝沈姨!啾!」他親了沈姨一下,便牽著我去房間。

  「來,這間就是妳的房間,妳先休息一下,等下帶妳去個地方,我出去買個東西,半小時後回來,妳無聊的話就去找沈姨聊聊天吧。」

  「好。」我乖順的點點頭。

  

  ※到了妳就知道了※

 

  大約四十分鐘後魏程毅就回來了,我和沈姨正開心地聊著天,他手上拿了個紙袋。

  「這給妳,換洗衣物,我剛才去買的。」

  「謝謝!」

  「走,我帶妳去看夜景。」他再次牽著我的手,他今天一直牽著我的手,而我始終沒有拒絕。

  「別壓抑了,想說就說出來。」

  「你……」我的眼眶漸漸地紅了。

  「我知道妳現在對他的感情感到很慌亂,所以妳想說就說,想哭就哭,這裡沒有其他人。」他拍拍我的肩。

  「可是這樣你會不會覺得我很煩?」我拉著他腰際的襯衫。

  「傻瓜……」他摸摸我的頭,把我的頭髮全弄亂了。

  「我真的不知道我對他是什麼感覺,我會生氣,我對他會有佔有慾,可是我哭不出來,要不是你現在叫我哭,我可能一直都哭不出來……」啪一聲,眼淚滴到手背上。

  「所以妳根本不知道妳愛不愛他妳就跟他交往!?」

  「因為從以前我就很喜歡他,自從相遇後,我看著他會緊張,我本能地認為這就是喜歡,所以我就答應他的追求,但我發現事實並不然……

  「妳……妳是不是把他當成妳哥哥了……」他細聲地說。

  「……」我驚訝。

  「妳跟妳哥哥不是直到最近才有聯絡嗎?妳是不是把他的溫柔當做是妳哥哥了,所以妳才會二話不說就當應他的追求?」雖然我跟哥哥很好,但我們並不常連絡,正常來說都是他主動打電話給我,因為我怕他會覺得我很煩,我們也不常見面,因為我如果找哥哥的話那穎澄姐就會找不到男朋友。

  我無語,眼淚一直源源不絕地湧出,也許魏程毅說的是對的,但我卻一直都沒發現。

  「好了,別哭了,哭過、發洩過就好了,妳一直這樣哭我會很心疼。」他擁我入懷,輕拍我的背,像在哄小孩般的溫柔。

  我越哭越大聲,隱約聽到他嘆了一聲氣,卻還是不斷的安慰我,要我別哭。

  後來我哭到睡著了,我連我怎麼回到民宿的我都不知道,直到我睡到半夜我才意識到我已經回到民宿了,我在想按照我這種一睡就不省人事的睡法,會不會有一天睡到被賣了都不知道。

  醒來洗了個澡,換上魏程毅買的衣服,神奇的完全符合我的身材,不知道他怎麼辦到的,接下來就睡不著了,去廚房泡了杯牛奶,將電視轉無聲,心思卻飛到天邊,戲劇是有看沒有懂。

  「醒了?」背後突然傳來了一陣好聽的聲音,把我嚇了一跳。

  「你嚇到我了……

  「在想什麼,想的出神了?」他走向我。

  「沒……」我的聲音細小如蠅

  「別想騙我……」他撲倒我。

 

※妳一直這樣哭我會很心疼※ 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炫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