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6

 

  「真的嗎?恭喜你們!」他的眼神像個心愛的玩具被搶走的小男孩般無助。

  這時,餐點來了。「我不想吃了,先走了。」他突然站起來,眼神轉成殺氣騰騰的樣子。

  「喂、喂!」他怎麼突然生氣了呀?

  「二少慢走。」店員畢恭畢敬地說完後,又用奇怪的眼神望向我,我到底做錯了什麼?

  我無奈地看著桌上的餐點,一點食慾也沒有,剛剛明明就很餓的呀!我拿起包包,走向櫃檯準備買單,店員卻說:「小姐,二少說不要拿您的錢,所以……」她一臉為難的樣子。「好吧……」我收起手上的現金,向大門口走去。

  他的反應有必要這麼大嗎?只不過沒跟他說我有男朋友而已,況且他自己還不是現在才跟我說學長是他哥,生什麼氣嘛!

  把包包放進機車置物箱裡後,才剛跨上機車,豆大般的雨滴傾瀉而下,「天要滅我啊!這時候下雨。」我看向天空,崩潰般的大叫。

  我將包包再次從置物箱中拿出,奔跑至騎樓下,拿出手機,撥打學長的電話,期許他盡快接電話。

  熟悉悅耳的聲音從另一端傳了過來,學長很快就接了電話,「語欣,怎麼了?」

  「學長,我在一家簡餐店裡,但現在正在下著大雨,我又沒帶雨衣,你可以來接我嗎?」我將事情陳述給學長聽。

  「那有什麼問題!餐廳地址傳給我,我馬上到。」聽到學長爽朗的笑聲,讓我煩躁的心情平復了許多。

  十五分鐘後,學長就到了。

  「我想進去坐坐。」學長看了看店裡,開口。

  「怎麼了嗎?」我很疑惑。

  「沒有啦!就這家店給我一種很奇特的感覺,所以我很好奇,想進去看看。」

  「好哇!那我們就進去看看吧!」

 

我到底做錯了什麼?※

 

  「這塊蛋糕好好吃喔!」一旁的女顧客正討論著蛋糕。

  「聽說這是以一個人名下去命名的,好像叫做…………郁芠咖啡布蕾!」另一位女生說。

  聽到這裡,學長突然轉頭看了那兩位女生一眼,臉上似乎寫著「不可能」三個字。

  「學、學長,你怎麼了?」我拉了拉學長襯衫的衣角。

  「……」他並沒有回答我,只是一昧地往蛋糕冰櫃前進。

  「小姐,請問一下,這裡是不是有款蛋糕叫做『郁芠咖啡布蕾』?」

  「是的,請問有什麼問題嗎?」櫃台小姐親切地笑了笑。

  「那妳老闆叫什麼名字?」他著急地問。

  「這個……」她似乎露出為難的神情。

  「我很想認識他,可以告訴我嗎?」學長的態度委婉了許多。

   「這是我們老闆的名片。」小姐畢恭畢敬的把名片給了學長。

  「魏……魏程毅……」學長呢喃著。

  「學、學長……」我拉拉他的衣角。

  「沒事,語欣,我們走吧。」他牽著我的手向門口走去。

   「學長,你不知道這間店是你弟的!?」

  「妳知道這間店是他的?妳知道他是我弟?」他皺了皺眉。

   「我是剛剛才知道的,他有大概提了一下。」

  「嘖!這有什麼好講的……」他凝視著餐廳招牌。

  「學長……」

  「怎麼了?」他低下頭來看著我。

  「送我回家吧!」我向他扯出一個甜甜的笑。

  「妳、妳不問我嗎?」他瞪大眼睛看著我。

  我莞爾,「有什麼好問的,你想告訴我的時候自然會跟我說的,你若不想說,那就算了吧!」

  「謝謝……

  雖然我的有滿腹的疑問,但我不想讓學長覺得我很煩,也不想讓學長操心,只好作罷。

  學長一手撐著傘,一手牽著我的手,「上車吧!」還體貼的將手放置車框上,避免我撞到。

  見學長已經揮去剛才不開心的心情了,他詢問我要不要去看電影,我想了想便答應了,他將車停在電影院附近的停車場,我們便下車徒步去電影院,此時,雨也停了,溫暖的太陽也探了出了頭,而它的對面正掛著一道淡淡的彩虹。

  看電影時,我心不在焉地想著剛才魏程毅生氣的原因,依舊思索不出個什麼所以然,索性不想了,但他的反應依舊深植在我的腦海裡,而那部電影,我並不知道她影中女主角的名字。

  

  ※妳不問我嗎※

 

  隔天,我和彤彤走在校園,經過籃球場時,聽到了陣陣呼喊和加油聲,我便瞄了一下球場,沒想到看到一抹熟悉的身影,是魏程毅,他正運著球,跟許多人廝殺著,而建銘學長也在裡面。

  「我們看一下球賽好不好。」我對彤彤說。  

  「妳什麼時候對籃球有興趣了?」她咕噥道,但還是走進了觀賽區。

  我認真地看著比賽,不對,應該是認真地看著魏程毅和學長。

  「喂!喂!」這女人的手在我面前揮呀揮的。

  「怎麼了?」我有點不耐煩地看向她。

  「妳不會想劈腿吧!」這女人瞪大了眼睛的看著我。

  我撇掉她在我視線裡揮舞的左手,「妳會不會想太多啊!我跟學長才交往多久,劈什麼腿。」

  「那妳幹嘛一直盯著魏程毅看。」

  「李靜彤小朋友,妳想像力可以再豐富一點沒關係!我看我朋友不行嗎?

」我有點哭笑不得的說。我重新將視線移到球場上。

 突然,魏程毅不知怎麼回事,看向了我們這邊,他似乎沒想到我會在這裡,愣了一下,就在這空檔時,他手中的球被學長抄走了,學長的臉上出現了短暫的狡黠模樣,但還是被我看到了,似乎是故意地撞了魏程毅一下,因為把注意力放在我們身上的魏程毅,居然被撞倒了!我眼睜睜地看著他以右身倒地,現場立刻一陣尖叫,似乎是愛慕他的粉絲發出的。

  「他的粉絲好恐怖……」彤彤目瞪口呆。

  「我去看他一下。」語畢,便起身向休息室走去,還聽到彤彤在後叫喊,「喂!等等我啊!語欣!」

  我推開休息室貌似緊閉事實只是闔上的門,映入眼簾的兩三個球員為繞在魏程毅的身邊,還有人大吼著快去拿醫藥箱。

  「不好意思,借過一下。」我輕聲地說,彤彤正跟在我後頭。

  「你怎麼樣?」我看著他正流著血的右腳,應該是倒下時擦到了,他的右肘也是透著血絲。

  「醫藥箱來了!」他還沒回答,一位球員就風風火火地拿著醫藥箱來了。

  我接過醫藥箱,便要幫他擦藥,他也乖乖地坐著,其他人也都出去了,包括彤彤也是,我不懂他們為什麼要這樣。

  「妳怎麼會來?」

  「我是說妳怎麼會來看我打球?」似乎是發現我疑惑地看著他,他便補充。

  「聽到很多呼喊聲,就想說過來看看,沒想到你也在裡面。」我只是把先後順序顛倒了一下,應該不算騙人吧!

  良久,我們都沒再開口。

  「麻煩妳去把門鎖上好嗎?」我將他的傷口處理完,就聽到他悠悠地開口。

  我不解地看著他,但還是乖乖地把門鎖上。

  「知道我為什麼要叫妳鎖門嗎?」

  我搖搖頭。

  「因為我要跟妳告白。」他眼神堅定地看著我,「陳語欣,我喜歡妳!」

 

※因為我要跟妳告白。陳語欣,我喜歡妳※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炫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