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5

  「妳不用馬上回答我沒關係,畢竟我們很久沒見面了,突然跟妳告白真的很……」學長抓抓自己的頭髮,無奈地說。

  「好……」我下意識地低下頭,沒發現我的耳根子早已紅透。

  「妳說什麼?」

  「不要就算了!」我轉頭就走。

  「沒、沒有!」學長一把將我橫抱起來轉圈圈。

  「放、放我下來,頭好暈。」

  「對不起。我太開心了!」學長用愧疚的眼神看著我,突然說「對了,我要打電話跟若織說!」

  「所以你跟若織串通好要追我!?」

  「對、對啊!」他老兄又抓起頭來了,真怕他禿頭。

  「所以若織在那家早餐店打工喔?」聽了他的回答後,我給他一記白眼。

  「是啊!」

  「所以我以後可以常來找她囉?」

  「當然可以啊!」他像摸小狗般摸了摸我的頭。

  「YA~~」我開心地抱住了學長。「學長,你以後要常帶我來喔!」

  「可以是可以啦,不過你可以不要叫我學長嗎?叫我的名字好不好?」他用哀求的口吻說著。

  「嗯……OK啊!」我爽快地答應了。

  「那妳現在叫一次看看!」

  「建……但是不是現在!」我調皮地向他吐了吐舌,迅速地跑開來。

  「喂!妳耍賴!」我向我追來。

 

  ※他老兄又抓起頭來了,真怕他禿頭

 

  很快的,一個暑假過去,我升上大二,而建銘學長也正式進入我們學校,成為我的學長以及─男朋友,其實連我自己都不知道我還喜不喜歡建銘學長,會讓我這麼矛盾的原因有兩個:一個是因為我遲遲不想叫建銘學長名字,另一個則是我匆匆地答應他的告白。

  雖然對他我還是沒有免疫力、還是會不自覺的臉紅,但這代表什麼?是喜歡?還是只是對不熟悉的人的生理反應?

  某天,學長正好沒課,於是我獨自走在校園中,準備前往設計間,途中遇見了一群男生,倚著牆面,戲謔地說:「嘿!學妹,要不要跟學長出去逛逛呢?」一個穿黑色衣服的男生說。我看他們臉頰微紅,應該是小酌了。

  「不用了,謝謝學長的好意,我還有事。」不想惹麻煩,所以就委婉拒絕了。

  「走啦!走啦」另一名男生見我不答應,吆喝大家強拉我走。

  「我不要……」我的手被他們抓地隱隱作痛。

  「做什麼!?光天化日下擄人啊?」一名高大的男子擋在我的前面。

  「怎麼?老子我把妹,還要經過你同意嗎?」黑色衣服回嗆,並推了那個男生,我仔細一看,才發現那個男生原來是與我失聯已久的魏程毅。

  「魏程毅!」我驚訝大叫,在我恍神期間,他們已經打起來了。

  「別管我,快跑!」有聽他說他有練過跆拳道,但再怎麼厲害,也敵不過對方五六個人,但我怎麼可能丟下他自己跑走,他可是為了保護我才跟他們打架的。

  「教授!這裡有人打架!」我靈機一動。

  「該死,你們給我記住!」黑色衣服撂話。

  「魏程毅!你怎麼樣?」我緊張地跑向他,卻看見他的嘴角正緩緩地流血。

  「還好,他們下手不重,教授咧?」他逞強地笑了笑,但在我眼裡,一切都是裝出來的。

  「我騙他們的啦!走,我扶你去醫護室。」我將他扶起。

  「不、不用啦!這種傷口抹抹口水就會好了啦!」

  「別鬧了!走啦!」我強押他走。

 

※該死,你們給我記住※

 

  「對不起,害你傷成這樣……」我一臉愧疚地看著他。

  「沒關係啦!路見不平,拔刀相助啊!嗯……」他一面說一面做拔刀的動作,卻碰到傷口,哀號了起來。

  「活該,再玩嘛!」看見他還能開玩笑,應該是沒事了。

  「我想逗妳笑嘛!」他像做錯事的小男孩,低下頭碎碎念。

  「好啦,今天真的很謝謝你。」我清清喉嚨。

  「不客氣,但……可以請我吃飯嗎?」他閃亮著眼睛看著我。

  「好哇,擇日不如撞日,現在就走,就去你上次帶我去的那一家簡餐店吧!」

  「什麼!?妳說要去哪間店?」他瞪大眼睛盯著我。

  「你上次帶我去的那一家啊。」

  「不……好吧,那一間店這個時候很多人耶!」我為他的結巴感到不解,但我將它忽略。

  「沒關係啦!多等一下而已。」我拉著魏程毅走向停車場。

  「真的一定要去那家店嗎?」

  「為什麼你今天一直不想去這家店,上次不是你興高采烈地邀我去的嗎?」

  「好吧,妳想去就去吧。」他拿著跟上次一樣的安全帽給我。

 

※我想逗妳笑嘛※

 

  打開簡餐店的門,依舊溫馨的感覺如熱浪般襲捲而來,店員仍然用奇怪的眼神看著我,當他們看到魏程毅,「二少……」,魏程毅向他們比了一個「嘘……」的動作,他們把到嘴唇的話全收回去,我狐疑地看著魏程毅。

  「你幹嘛?」

  「沒……沒有啊!」他繼續往前走。

  「你為什麼不要讓店員們說話?」

  「我……我哪有?

  「你不要再繼續睜眼說瞎話了!」我放大音量。

  「好啦,我跟妳說,但我們先點餐好不好?」他用哀求的眼神看著我。

  我瞪著他,翻開Menu。

  點好餐後,「快說!」我持續逼問。

  「這家店是我家的。」一陣清澈的聲音傳了過來。

  「真的!?」沒想到魏程毅家這麼有錢。

  「是的……剛剛店員是要叫我『二少爺』……」他的眼睛一直盯著桌子看。

  「所以你還有一個哥哥?」我偏著頭問。

  「沒錯,我的哥哥就是陳建銘……」他的音量逐漸放低。

  「建銘學長!可是……他姓陳啊!」我越來越不懂了。

  「因為我們是同父異母的兄弟。」

  「那……若織呢?」我小心地問。

  「若織!?妳認識她?」

  「她是我高中的好朋友。」

  「世界真小啊!若織姓魏,我們是雙胞胎。陳建銘的媽媽過世後,我爸娶了我媽,於是我們成為了兄弟,我們因為自己媽媽的對立關係,所以感情並不好,但若織把他當親哥哥看待,於是我們三個的關係很微妙……

  「自己媽媽的對立關係?所以,你媽是……

  「沒錯,我媽是小三,所以我們跟媽媽姓。」魏程毅述說這件事神色自然,似乎不關他的事。

  難怪,當時魏程毅和學長見面時,學長叫他『這小子』,那為什麼他們都要瞞著我呢?

  「你們幹嘛都瞞著我?你們見面時還裝作只是籃球上的對手而已。」我將心中的疑問問出口。

  「我們是想說家務事嘛,何必詔告天下呢?」魏程毅乾笑了一下。

  「喔……那你今天我說要來時,你一直阻撓是為什麼?

  「因為我還沒跟店員套好招啊!就像我一進門,他們就要大喊二少爺,這樣就讓妳知道我的秘密啦!」他又恢復天真男孩的本性了。

  「無聊。」我翻了翻白眼。

  「那我跟妳說我的秘密,妳也要跟我說一個妳的秘密。」他的眼球咕嚕嚕的轉啊轉的,好可愛!

  「你這哪算秘密啊!」

  「我不告訴別人這件事的耶,It is only you.」他的眼神突然認真起來,讓我有點不習慣。

  「好啦,說就說,誰怕誰。」我輕拍桌子。

  「我有男朋友了,而且他就是……你哥。」他遲早都會知道,不如趁這個機會跟他坦白。

 

※我不告訴別人這件事的耶,It is only you.※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幸福,向前
    全站熱搜

    炫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