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4 

  剛走進校園,馬上就發現了一個熟悉的身影,是建銘學長!他怎麼會在這裡?

  「嗨,語欣,又見面了!」本來想直接離開的,卻還是被眼尖的學長看見。

  「嗯……對了,學長你怎麼在這裡?」

  「喔!我要讀這裡。」學長悠悠的說,並附上一枚淺淺的笑容。

  「什麼!?」我嚴重懷疑我聽錯了。

  「我轉學來這,跟妳同一間學校。」學長望著天空,認真地說。

  「怎麼這麼突然?」

  「因為某些原因,反正我現在要讀這裡的資訊系。」他將眼神固定在我身上。

  「啊、啊,我還有課,待會再聊,學長掰掰。」因為被學長一直盯著看得我全身不自在,便趕緊找機會脫身。

  學長要來讀這裡?而且資訊系跟我們系距離這麼近,我豈不是幾乎每天都要跟他見面了?完蛋了!我單戀他耶!這很尷尬耶!而且我還沒有把握之前的感情已經斷掉了,怎麼辦?我在上課時邊想建銘學長的事,教授說的話從我的右耳進去,左耳出來,我一個字也沒聽進去。

  連續上完一整個下午的課,真累啊!走出校門,跨上我的摩托車,卻看見晨婕在和一個男生說話,那個男生我沒有看過,看著晨婕跟他聊地笑嘻嘻的,我想那個男生應該就是吳楷閔。聽晨婕說,吳楷閔跟她很聊得來,是值得一交的朋友,我向他們走過去。

  「晨婕,妳怎麼在這裡?」

  「喔,我跟吳楷閔約吃飯啊!對齁,我忘記跟妳說了,歹勢!」晨婕用不好意思的眼神看著我,奇怪,一向冰冷的晨婕,居然會表現出這種表情?

  「是喔,那我不打饒你們了。」我向吳楷閔點了個頭。「你好,我叫陳語欣,是晨婕的好朋友。」

  「那我先走了,掰掰。」我向他們揮揮手。

  這次我真的跨上機車,往宿舍騎去,順便買了個我最愛的芋圓和彤彤的鹹酥雞。

 

※而且我還沒有把握之前的感情已經斷掉了

 

    打開房門,卻看見小妤在房裡,就連彤彤也認真地坐在書桌前看書。

  「怎麼了?小妤妳怎麼回來了?還有彤彤妳……」我指著她們兩個,驚訝的張大嘴巴。

  「別說了,語欣,後天就是期末考,妳不會忘了吧?」小妤硬生生打斷我的話。

  「後、後天?!真的假的?」

  「廢話!騙妳幹嘛?」就連平時溫和的彤彤也急躁了起來,就可以知道這次的事情有多大條了!

  「那為什麼晨婕還跑出去吃飯?」都要期中考了,晨婕怎麼還放心地出去吃飯呢?

  「語欣,妳傻囉?妳又不是不知道藍晨婕同學是天才兒童,就算她都沒看書,考出來的成績來是比我們好看啊!」小妤邊翻書邊回答我的問題。

  「所以我現在還來的及嗎?」我覺得我的腦袋快要炸開了。

  「誰知道呢?我不看了啦!放給它爛。」彤彤直接打開電視看了起來。

  「彤彤,電視關掉啦!我還要看書呢!」小妤皺皺眉頭地說。

  「喔。」彤彤將電視轉成靜音。

  「語欣,妳真的不念嗎?」小妤把頭轉向我。

  「好吧,我多少念一點好了,有念總比沒念好。」

  於是我坐下來,跟小妤一起進入備戰狀態,而彤彤已經邊看著無聲的電視邊和瞌睡蟲拔河了。

  我和小妤看書拚通霄,彤彤也睡了足足我兩天的睡眠量。

  「喔,總算看出點心得了。」小妤伸個懶腰地說。

「嗯,這次應該不至於太慘。」我回覆。

話才剛說完,小妤馬上就倒在床上呼呼大睡。

手機鈴聲響起,我連忙接起電話,並沒有注意看來電的人是誰,「喂,哪位?」

    「妳的聲音聽起來怎麼好懶散?」一陣好聽的聲音從手機傳了過來。

「建、建銘學長!?」

「嗨,吃早餐了嗎?」

「還沒,怎麼了嗎?」我試著冷靜下來。

「我想找妳一起去吃早餐,可、以、嗎?」

    「嗯……好、好吧。」有點矛盾,我想跟學長見面,但又怕會尷尬,而且明天就要期末考了……算了,不管了!

「那好,妳住哪裡?我去接妳。」

「呃……你這樣很麻煩耶,我們約一個地方就好啦!」

「沒關係啦,快說吧!」

於是我將宿舍的地址給了建銘學長,十五分鐘後,我的手機又響了,學長說他到了,要我下去。「陳語欣,妳最近是這麼有行情喔,每天電話響不停。」昨夜很晚才回來的晨婕正拿著棉被蓋住自己的耳朵。

  「妳現在才知道喔!對了,妳在和那個吳楷閔交往喔?」我認識的晨婕是不會隨便和男生出去吃飯,除非是她有好感的對象,但少之又少,晨婕冰雪聰明,一副冰山美人的樣子,有不少男生想追她,但都被她發了好人卡,原因是:他們不夠聰明。

    「我、我哪有。」晨婕立刻放下她手中的枕頭,從躺姿立刻變成坐姿。

    「妳少來,沒有妳會結巴?」我瞇起眼睛將她全身上下掃描一次。

    「好啦,我說啦!」我立刻坐好等她開口。

    「等等,我打個電話。」突然想起學長在樓下等我。「學長,不好意思,我有些事情耽擱了,五分鐘後我下去。」建銘學長回了我:沒關係,妳慢慢來。

    「好了,妳可以說了。」我笑咪咪地望著晨婕。

    「我的確對他有好感啦!雖然我們是在聯誼上認識的,但我不太相信會聯誼到什麼好貨色,於是我從不和聯誼認識的男生聯絡,起初我對吳楷閔也是這樣的,但他一直黏著我,不管我走到哪他都要跟。」

    「你上廁所他也跟喔?」我莫名地插上一句話。

    「陳語欣妳有病喔?」她給了我一個白眼,繼續說下去。「因為他一直跟著我,所以我漸漸地也會跟他聊天,突然發現我們的興趣差不多,也很有話聊,於是我們就先當朋友看看,接著就是妳看到的啦!」

    「只有當朋友嗎?」我用肩膀撞了她一下。

    「對啦,妳不是有約嗎?快下去啦!」晨婕將我推出門外。

 

※陳語欣妳有病喔?※

 

  一下樓,就看見建銘學長倚靠在他的車旁,他身穿黑色潮T,搭配一條骷顱頭的墜子,看起來非常帥氣。

  「學長,不好意思,讓你久等了。」

  「不會啦,對了!妳有什麼急事啊?要不要緊?」

  「沒什麼啦!只是如果不是現在的話,以後就遇不到這種好機會了!」我笑了笑,坐上車子。

  學長雖然一臉疑惑,但並不打算再問,只是專注地開著車。

  「我們要去哪裡啊?」我看向學長。

  「等一下妳就知道了。」我看見學長臉上浮過一抹微笑。

  彼此沉默沒多久,我開口打破寧靜。

  「學長,雯雯學姊呢?」我的聲音像螞蟻一樣小,但還是被聽到了。

  「雯雯?我跟她早就分手了,她現在應該也有男朋友了吧!」

  「……」我沒有回答。

  「呃……該怎麼說呢?總之,我們分手了,之後我也陸續交過許多女朋友。」學長好像在說別人的事一樣,並開朗地笑著轉過頭來對著我說他現在是單身。

  「是……嗎?」當初他們看起來那麼恩愛,但也只不過是五年,就讓學長再交了那麼多的女朋友。

  「到了。」我依稀看到了一個我認識的人。「下車吧!」

  「若、若織!」自從畢業後搬家,我就再也沒有和班上同學聯絡了,包括若織,沒想到居然會在這一家小小的早餐店遇見她!

  「嗨,語欣,好久不見!」若織笑咪咪地說著,但似乎沒有我這麼驚訝,就好像……好像是她早就已經知道會遇見我了。

  這時,我望向學長,而學長對我眨了眨眼睛,用嘴型告訴我:等下就知道了。

  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?為什麼學長會帶我來這間早餐店?遇見了久違的若織,而她一點都不驚訝!學長的反應又代表著什麼?

  我帶著滿頭的問號拉了張椅子坐下,「語欣,沒想到妳還記得我啊!」若織拿著菜單走了過來。

  「當然啊!妳是我高中時最要好的朋友呢!怎麼可能輕易就忘記!」我想了一下,「妳看到我怎麼都沒有驚訝的感覺?」

  「我早就知道妳要來了啊!為什麼會驚訝?」我好像撇見建銘學長壞壞的一抹微笑。

  「為什麼妳會知道?」我終究不解。

  「因為妳多年來一直叫的『建銘學長』就是我最親愛的哥哥啊!」若織偏著頭地微笑。

  「什、什麼!?」我驚訝地睜大眼睛。

  若織和學長笑得更開了,我而有種被騙的感覺。

  「語欣!等下啦!」我拿起包包,轉身就走,而建銘學長很快地抓住我的手。

  「放開!」我奮力地想甩掉,但學長仍然無動於衷。

  「對不起!」我的手垂了下來,「我不應該瞞妳這麼久的,對不起。」

  「你為什麼要這麼做?」我面向他。

  「我本來想給妳一個驚喜的,但沒想到妳的反應那麼大,對不起。」

  「為什麼要無緣無故給我驚喜?」我緊追不捨地繼續問。

  「我想說妳應該好久沒有看到若織了,而且最近若織也開始念起妳了……」學長的眼神不敢看我,這是他說謊的習慣,多年來,他始終沒有改變……

  「真的嗎?」我盯著他的眼睛看。

  「好啦!我說實話!陳語欣,我喜歡妳!」

  「什麼!?」我是不是聽錯了?學長剛剛說什麼?

  「我說,我喜歡妳,陳語欣!請妳當我的女朋友。」我看見學長的臉紅了。

  「該死,跟那麼多人告白也沒有這麼緊張過……」我聽到學長自言自語地說。

 

※我說,我喜歡妳,陳語欣!請妳當我的女朋友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炫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