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3

  回憶戛然而止,趴在書桌上,想著想著又哭著睡著了,晚上九點半,晨婕和彤彤都還沒回來,正準備打電話給她們時,寢室的門就打開了,一陣食物的香味撲鼻而來,是晨婕和我的最愛─芋圓甜湯,以及彤彤最喜歡吃的鹹酥雞,聞到食物的香味我才猛然想起我還沒吃晚餐,肚子已經在抗議了!

  「陳大小姐,妳的最愛的芋圓駕到!還不快來迎接!」晨婕大聲吆喝。

  「來了、來了。」我拿下披在肩膀上早已乾掉的浴巾,走向晨婕和彤彤。

  「全身都黏呼呼的,我要先去洗澡,鹹酥雞不准吃完喔!」彤彤用她那超爹地娃娃音警告著,似乎沒什麼說服力。

  「好、好,我一定會記得留一塊給妳的,妳放心好了!」

  「哼!語欣最壞了!」彤彤手插著腰、跺著腳地罵道。

  吃完了消夜,平常不搞到十二點不善罷干休的我們,今天很反常的十點就就寢了,不知道是因為太早睡的關係,還是今天發生太多事了,我翻來覆去地一直到一點才進入夢鄉。在夢裡,我一直追著建銘學長跑,但他頭也不回地摟著一位不知名的女孩向前走,我一直追、他一直跑,直到晨婕把我叫醒了,我才意識到我快要遲到了。

  「啊~~藍晨婕,妳怎麼現在才叫我啦!」我邊換衣服邊看著這位老神在在的大嬸。

  「我有叫妳就不錯了好不好!我今天上午又沒課。」

  「……」我無言了。

  「還在那邊拖拖拉拉的,妳沒看到彤彤已經在等妳很久了嗎?」

  「好啦,別唸了!妳早起來就要聽妳疲勞轟炸!」

  「語欣,妳還有十分鐘喔!」居然連彤彤也來參一腳。

※我邊換衣服邊看著這位老神在在的大嬸。

  騎著摩托車,暖風捎過髮間,每天都會經過的公園今天顯得格外有生氣,這是為什麼呢?我在心中問著自己。

  建銘學長為什麼隔了那麼久又出現了?他的女朋友呢?他考上哪裡呢?

  「語欣,綠燈了耶!」彤彤拍拍我的肩,將我拉回現實。

  到了學校,我驚訝的連話都說不出,「建......建銘學長!你怎麼在這裡?」我指著建銘學長問,這裡可是我讀的學校耶。

 「嗨,語欣,以後請多多指教囉!」建銘學長只丟下這句話,便轉身走了。

 「語欣,他是誰啊?好帥喔!」彤彤開始發揮她天真寶寶的本質了。

 「以前高中的學長。」  

 「是喔,啊!語欣,遲到了啦!」彤彤驚聲尖叫。

 「什麼?!」我挽起袖子查看手錶,果真遲到了。大學遲到並不會怎樣,但這位教授會要求遲到的學生進教室後罰站十分鐘,這可是非常丟臉的。

  「彤彤,乾脆這堂蹺掉好了。」我淡定的說。

  「但如果教授點名呢?」

  「啊!叫小涵幫我們點名!」我突然靈機一動。

  「好啊!不然要罰站很丟臉。」沒想到彤彤和我達成共識了。

  「那我們要去哪裡呢?」我詢問彤彤。

  「也只能回宿舍,不然呢?」彤彤睜著水汪汪的大眼睛反問我。

  「好吧,那我們走吧!」我再次坐上摩托車,返回宿舍。

 

嗨,語欣,以後請多多指教囉※

 

  「咦?妳們怎麼回來了?」晨婕驚訝地問。

  一進門,彤彤就直奔浴室,在艷陽高照下,她無法忍受身體黏黏地感覺。

  「語欣、陳語欣!」晨婕邊大叫邊搖搖我。

  「呃……怎麼了?」我回過神來。

  「我在叫妳呢!我問妳為什麼回來了?」她在我耳邊大叫,好像把我當聾子了。

  「喔,這說來話長。」

  「那妳就慢慢說妳那長長的話。」

  我將事情的經過說一遍給晨婕聽,而彤彤剛好從浴室走出來了。

  「喔,洗完澡真舒服。」

  「唉呦,李大小姐,妳再洗就脫皮了!」晨婕誇張地說。

  「我要告妳廣告不實喔!」彤彤笑著搔晨婕地癢。

  「我才沒有!」晨婕反擊,兩人在床上玩地不亦樂乎。

  「彤彤,妳自己說,妳在夏季一天都洗幾次澡。」

  「妳們兩個很討厭耶,我就不喜歡那種汗流浹背地感覺齁。」彤彤嘟起嘴說。

  「哎呀!」我深深地嘆了一口氣。

  「妳是不是喜歡妳那個學長啊?」晨婕不愛說話,但一說起話來語不驚死人不休。

  「哪、哪有?」我摸摸自己的嘴唇。

  「妳少來,我好歹也是妳的好姊妹,妳說謊時會摸自己的嘴唇我會不知道?!」

  「有嗎?」我還真不知道我有這個習慣。

  「沒錯!」已經睡著的彤彤突然叫了一聲,真不知道她是回答我的問題還是在說夢話。

  「妳要不要老實招來?」晨婕瞇著眼。

  「好啦!」於是我被迫說了我高中的事,沒錯,是被迫。

  「喔~~原來如此。」晨婕一副了然的樣子。

  「聽了這麼久,所以您的看法是?」

  「所以妳到現在還忘不了他嗎?還喜歡他嗎?」晨婕拄著頭問。

  「嗯……我也不知道耶,已經過了那麼久了,就算有感覺也淡掉了吧。」我不確定的說。

  「算了,妳不需要為了這種事煩惱啦!妳只是不小心遇見他而已,又不是什麼大事,睡覺啦!」

  「也許吧……

  想著想著,我又輕易地進入夢鄉了,在夢裡,一樣的夢,只是建銘學長手牽的那女生,這次轉頭了,她,不是雯雯學姊......

 

妳是不是喜歡妳那個學長啊?※

 

  一陣熟悉的音樂聲劃破寧靜的早晨,「誰啊?擾人清夢的。」我拿起手機一看,「魏程毅」三個字大大的寫在手機螢幕上。

  「喂。」我用十足慵懶的聲音接起電話。

  「還在睡啊?」

  「嗯……」我依舊昏昏沉沉的。

  「今天要不要一起吃午餐?」他用他爽朗好聽的嗓子說著。

  「好啊……啥?!一起吃午餐!」原本還半夢半醒的我,一時之間全部醒了過來。

  「對啊!要不要?」

  「呃……我考慮一下好嗎?」我不敢輕言答應。

  「好啊!那我十一點半再打電話給妳。」

  「好……」

  「妳繼續去跟周公下棋囉!掰掰!」跟……跟周公下棋?!好特別的說法喔。

  掛掉手機,繼續和我的床約會,不一會兒,手機鈴聲再次響起,我非常不情願的接起電話,「如果你請客的話我就去!」

  「什麼我請客?!我是要跟妳說我要和吳楷閔去吃午餐,妳的午餐自己看著辦!胡言亂語什麼?」晨婕的宏亮的聲音在電話的另一頭響起。

  「喔,歹勢啦,我以為是魏程毅。」我簡單的回答。

  「魏程毅?!就是那時抽鑰匙妳抽到的人喔?」

  「對啊!那吳楷閔又是誰啊?」我是「記憶一般般,中國排第三」的陳語欣耶!怎麼可能忘了別人的名字!除非我不認識他。

  「他也是我抽鑰匙抽到的那個人啦」我想晨婕這時應該在捲著她那寶貝的長髮吧!

  「喔,是喔……啊!我有插播,先這樣啦!」我掛了晨婕的電話,魏程毅三個字再次映入眼簾。

  「要去嗎?」這次他先開口了。

  「你請客的話我就去。」依然是這句話,但對象不同。

  「OK!那半小時後在校門口集合。」沒想到他爽朗的答應了。

  我胡亂地抓了件T恤、牛仔褲,穿上球鞋,連妝都不化就直接出門了,會這麼趕不是因為怕遲到,而是我現在肚子正咕嚕咕嚕的抗議中,讓我只想馬上飛奔我免費的午餐。

  前後不到二十分鐘,我已經站在校門口了,而那約人的先生到現在還沒來,不過這也不能怪他,是我自己要早到的嘛!

  頃刻,魏程毅騎著重機出現在我面前,他戴著墨鏡,身穿格子襯衫搭配黑色牛仔褲,腳上穿的是紅球鞋,牛仔褲上還掛著銀色的鍊子,連耳朵上也帶了十字型的耳鑽,整個人就是陽光、帥氣到不行!

  「嘿!等很久了嗎?我明明就提早到了!」他臉上掛著燦爛的笑容。

  「沒有啦!沒事做,就早到了一點。」雖然我的身高在女生之中已經不算矮了,但我要看他還是得吃力的頭起頭來。

  「是嗎?那我們走囉!坐上來吧。」他靠在重機旁,拿了一頂安全帽給我,拍拍坐墊,意示我上車。

  「嗯……我自己有車啊!」我指著我身旁的小綿羊。

  「哪有人要請人家吃飯還讓人家自己騎車去的。」他一口氣說完這極似繞口令的話語。

  「好吧。」

 

※如果你請客的話我就去※

 

  到了吃飯地點,那是一家簡餐店。

  一踏進店裡,就有種很溫馨的感覺,跟普通的簡餐店不一樣,三三兩兩的客人正悠閒地吃著餐點,聽著店裡撥放的水晶音樂,吃著店內的招牌簡餐,魏程毅正介紹著這店內特別的地方。

  我發現店員的眼神有點……一種說不上來的奇怪。

  「它有別於一般的簡餐店,它內附下午茶,若你吃飽了可以到前面點選自己喜歡的蛋糕,如果你有點套餐,則蛋糕就免費……」他滔滔不絕的說著。「對了,我們去選蛋糕吧!」

  「好啊!」我立即起身,我是個喜歡吃甜食的人。

  我盯著前面各式各樣的蛋糕,正猶豫要選哪一個好。

  「嗯……好難選喔。」我的眼神在蛋糕冰櫃上來回飄移。

  「就這個好了!」我指著一塊精緻的咖啡蛋糕,「小姐,妳很幸運喔!這是我們店內的鎮店之寶喔!每天都限量十塊,平常可是很難吃到它的!」

  「真的喔!」

  我瞄到魏程毅正用著一種不可思議的眼神看著我,「你幹嘛?」

  「沒、沒事,只是我也很喜歡這款蛋糕。」他將眼神固定在前方,臉上浮過一抹微笑。

  「是嗎?真巧。」我隨意敷衍。正仔細地研究店員的制服,不行不行,一不小心,職業病就發作了。

  「好吃嗎?」他歪著頭問我,就像第一次在另一家簡餐店見面的樣子。

  「嗯,不錯,不會太甜。」

  「你知道它叫什麼名字嗎?」他指著我面前的蛋糕。

  「不知道耶?」挖哩勒,我只知道它是咖啡口味的,誰知道它叫什麼名字!我當然不可能把這些話告訴他。

  「它叫『郁芠咖啡布蕾』。」他將這個名字一個字一個字說得非常清楚。

  「你怎麼知道?」我沒記錯的話,冰櫃上並沒有寫品名啊!

  「呃……我、我跟店長是好朋友。」他的眼神往上看了一下。

  我不解他為什麼結巴,但我將他直接解讀為一時反應不過來這個問題。

  「是喔……

  我們繼續聊著天,但大部分都是他在說話,而我靜靜地聽。

  「走吧。」等我們吃飽已經一點半了,突然意識到兩點還有課,便匆忙地回學校了。

  「我先去上課囉!今天很謝謝你。」我用大拇指指著教室。  

  「不客氣,掰掰。」他揮揮手,露出他迷死人不償命的笑容。

 

※它叫『郁芠咖啡布蕾』※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炫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