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

  「建銘學長……你怎麼又闖進我的生命裡了呢?」剛洗完澡的我,趴在書桌上自言自語。

  陳建銘,我高中的學長,很要好的朋友,更是我的……初戀對象,趴在書桌上,忍不住想起過去的種種往事。

  當我還是一個青澀、害羞的小高一時,非常不幸的當上了班長,每天抱著一堆作業、公文往辦公室跑,就在我又抱著全班的數學習作去辦公室時,不小心掉了一些在地上,當我正皺起眉頭、準備低下身子撿拾時,一個高大、挺拔的身影出現在我面前,幫我撿了起來,並從我手中拿走了大部分的數學習作,心中當然是非常感激這位好心人,但我更想知道他是何方神聖,「謝……謝謝……

  「不客氣,我在學校都沒看過妳,是新生吧?」

  「嗯…………」他好帥啊!琥珀色的眼睛,挺立的鼻子,薄厚適中的嘴唇,好完美的人啊。

  「這樣啊!我是三年A班的陳建銘,也是學生會的會長,有什麼問題歡迎來找我。」他露出潔白的牙齒對著我笑。

  「喔………………我是一年A班的陳語欣,你好。」不知道為什麼,這個時候的我一直結巴。

  「真可愛啊!成績不錯嘛,A班耶!」我們學校是按照成績分班的。

  「學……學長也是啊。」我感覺到我的臉頰紅燙了起來。

  「你們的數學老師是他啊!他挺兇的。」他將手中的數學習作放置在老師的桌上。

  「嗯……是嗎?」

  「好了,我們有緣再見啦!」他拍拍自己的手。

  「學長再見。」

 

※真可愛啊!成績不錯嘛,A班耶!※

 

  雖然只有短短的的幾分鐘,但我遲遲無法忘掉這位「建銘學長」,我想,這就叫做「一見鍾情」吧。

  「我想要進學生會。」

  「什麼?」好友若織大叫。

  「我想要進學生會。」我只好再重複一遍。

  「為什麼?連福利社歐巴桑都知道學生會是吃力不討好的地方,妳幹嘛要跳進火坑啊?」

  「我想測試一下自己的能耐。」情急之下,我只好撒了個小謊。

  「測試自己?妳太閒嗎?」若織說話真是一針見血。

  「反正我就是想加入嘛!」我的手撫過我的嘴唇。

  「好吧,那我陪妳進去。」

  「不用了啦!妳自己不是也說了嗎?學生會是吃力不討好的地方。」

  「可是……

  「沒關係啦!」我不想讓人知道我喜歡建銘學長,包括若織。

  「好吧!」

 

※情急之下,我只好撒了個小謊。※

 

  「各位學長學姊好,我是一年A班的陳語欣,請多多指教。」

  「嘿,小學妹,我們又遇見了!」

  「建銘學長!」

  「妳好!」他給我一個溫暖的微笑。

  「你們認識?」旁邊的學長發問。

  「昨天有見過。」建銘學長做了個簡潔有力的回答。

  「學妹妳好,我是學生會的副會長,我叫吳熙雯,大家都叫我雯雯。」他指著建銘學長:「而這位是我們的會長。」

  學生會裡的學長姐都很好,也教我很多事情,但我加入學生會只有一個目的─親近建銘學長。

  建銘學長人很好,理所當然朋友很多,親衛隊當然也不少,想要接近他,就要排除萬難,勇敢向前。

  很快的,一學期過去了,雖然我和建銘學長的距離已經拉近不少,但還是維持在學長以及學妹的關係,他對我很好,總是適時給予我幫助。

  「唉,學長再過幾個月就要畢業了,到時候想要見到他的機會是渺茫了,怎麼辦啊?」我常在心裡如此的想。

  「那就去和他告白啊!」心中一個聲音響起。

  「學長不可能會接受的啦,只會讓自己丟臉而已。」另一個聲音反駁著。

  「算了,他不知道就不知道,我不管了!」

  「妳瘋了嗎?幹嘛突然大叫?」若織被我嚇了一大跳。

  「沒、沒事,您大人繼續忙。」我恭敬的說。

  「妳病了。」若織淡淡地丟下這句話,「要圖書館,要跟嗎?」

  「不了,我要去學生會。」現在的我只要一空閒就是往學生會跑。

  話還沒說完,若織就轉身離開了。

 

※那就去和他告白啊※

 

    時光飛逝,我站在大門口,正準備歡送應屆畢業生,也就是建銘學長他們,看著一個個走出校門的學長姐們,心中緊張的情緒無法以言語形容,我打算待會兒要向建銘學長告白,偷偷地,不讓任何人知道。

  「學……」正要呼喚遠處的建銘學長之際,一位學姐跑向建銘學長,吻了他的唇,而學長親暱地摸摸她的頭,兩人牽手走向門口,我才知道,她,是雯雯學姊。

  我的腿一陣軟,在倒下之際,建銘學長攙住了我,「語欣,怎麼了?不舒服嗎?」

  「沒、沒有。」不知不覺紅了眼眶。

  「沒事就好,語欣,我要畢業囉!不跟我說說話嗎?」學長拍拍我的頭。

  「學長,恭喜你畢業了,要繼續加油喔!」我努力地不讓眼淚滴下,並微笑著。

  「掰掰,我最可愛的小學妹。」學長燦爛地邊笑邊向我揮手,在我看來,這就像是一根刺,深深地、深深地刺進我的心裡。

  後來的事情我都不知道了,我連我怎麼回家的我都不曉得,只依稀著我一直哭、一直哭。

  陳語欣,今天失戀了。

 

※掰掰,我最可愛的小學妹※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炫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