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

  和煦的陽光穿越過大片的落地窗,照進我們的宿舍,顯得溫暖許多。

  我,陳語欣,服裝設計系,今年大一,目前單身,上有一個哥哥。

  「語欣,妳覺得我穿哪一件比較好?粉紅色的?還是白色的?」彤彤問我。

    李靜彤,我的室友,我們都叫她「彤彤」,天真純潔,活潑可愛,感覺上就是非常小朋友,我深怕她被哪個男生拐走。每天要出門前總是要問我要穿什麼,一開始我還會認真回答,久而久之就變成敷衍了。

  「嗯……白色的比較符合妳的氣質。」我悠悠地回答。

  「陳語欣,妳好了沒?」晨婕向我這邊喊過來。

  藍晨婕,是我的好姊妹、好室友、好同學,更是我談心事的好朋友,平常都非常冷靜,我還真沒看過她著急或者緊張的時候。

  我還有一個室友,林逸妤,綽號「小妤」,明明就住宿舍,但她總是住男朋友家,她是我們這群人當中第一個交男朋友的,也是唯一的,我很少看到她,除了在學校。

  「好了!」我也向她叫過去。

  「那我們走吧!」她從浴室走出來,真是讓我跌破眼鏡!

  「哇!沒想到我們家晨婕打扮起來這麼……」我忍不住讚嘆。

  「這麼怎樣?」她不耐煩地看向我,她最討厭人家話說一半了。

  「這麼美麗動人!待會兒那群男生一定會被妳迷死!」我拍胸脯保證。

  「喲!妳今天吃糖喔?嘴這麼甜。」她捏捏我的臉頰。

  「哎喲!很痛耶!」我拍打晨婕的手,我痛得眼淚都快飆出來了。

  「別囉嗦了啦!妳們兩個不是要去聯誼?」彤彤看不下去,出面制止我們幼稚的打鬧。

  「對喔!現在幾點了?」我突然意識到時間。

  「九點五十。」晨婕淡淡地說。

  「妳還說!要遲到了,快走啦!」我催促晨婕。

  「哎呀!妳們不要再吵了啦!」彤彤把我們推出門外。

  我坐上機車,往學校的方向騎去!彤彤不會騎機車,所以我載著她,而晨婕自己騎一台。不知道為什麼,彤彤今天心情似乎很好,居然哼起歌來!今天我要和晨婕一起去「抽鑰匙」聯誼,而彤彤要去上早堂。

 

※我,陳語欣,服裝設計系,今年大一,目前單身※

 

  約定現場鬧哄哄的一片,不少男生已經和女生聊起天來了,兩班的公關正吆喝著男生將自己的車鑰匙交出來。

  「語欣、晨婕,我先去上課囉!祝妳們好運。」彤彤向我們眨眨眼。

  「好,掰掰。」我和晨婕異口同聲。雖然我們兩個總是愛鬥嘴,但我們還是最要好的朋友。

  本班公關小涵好不容易將所有鑰匙收集完畢,呼喚著女生來抽鑰匙,「語欣,晨婕,快來啊!」小涵見我們在發呆,便向我們走過來。

  「好。」我和晨婕快速走向桌子前,晨婕不假所思就抽了一把上面掛著一個骷顱頭吊飾的鑰匙,而我正猶豫不決。

  「哎呀!妳要抽多久啦?我幫妳抽。」晨婕幫我拿了一把相當樸素、銀色的鑰匙。

  「謝啦!我的運氣一向不是很好。」我暗自歡喜,不知道晨婕幫我抽的有沒有好一點。

  「妳好,我叫魏程毅,建築系。」站在我面前的是超級陽光大帥哥,晨婕,我真的好愛妳。

  「你好,我叫陳語欣。」服裝設計系我按照他的模式介紹著自己。「等等,你……好像是你們系的公關耶?」

  「是啊!」他走向機車。「上車吧!」他給我一個溫暖的微笑。

  「我們現在要去簡餐店,妳知道吧?」他騎著車,他明亮的眼眸看向後照鏡裡的我。

  「我知道啊!我們班的公關跟我是好朋友,她有跟我說。」我對他扯開一個淡淡的微笑。

  到達目的地,大夥兒進入早已經訂好位的簡餐店,每個人都在與聯誼對象開心聊天,晨婕也不例外。魏程毅找好了位子,貼心的幫我拉開椅子。

  「妳想要吃什麼?」他用他乾淨的聲音詢問著我。

  「呃……都可以,你決定吧!」我望向窗外那湛藍的天空。

  「那……白醬義大利麵吧。」我的心一震,他怎麼會知道我喜歡吃白醬義大利麵?

  「你……你怎麼會想要點這一樣?」我不解,怎麼會有這麼準的?

  「因為我喜歡吃這個啊!」他露出大男孩的笑容。

  「你喜歡吃這個!?我也喜歡吃這個耶!」我驚奇地張大眼睛。

  「真……真的嗎?」他的眼睛睜得比我大,我笑著點頭。

  良久,我們點的餐來了。

  「妳什麼會讀服裝設計系?」他吃著麵歪著頭問我。

  「那你為什麼會讀建築系?」我反問他。

  「因為喜歡啊!」

  「那就對啦!我也是因為喜歡啊!」我拄著頭,看著他深黑色的眼睛。

  這麼陽光的感覺,好像似曾相似。

  「語欣,語欣!」他搖著我的肩膀,我才回過神。「妳怎麼了?」

  「沒……沒事。」

  「真的嗎?」我狐疑的看著我。

  「真的啦!你趕快吃啦!」

  「可是妳剩的比我多耶!」他不滿的噘起嘴來,像個大男孩似的。

  ……」我真不知道要如何回答他。

 

※這麼陽光的感覺,好像似曾相似※

 

  用完餐後,魏程毅問我還要去哪裡,我說我想要去圖書館,他決定要和我一起去,於是我們拋下所有人,包括晨婕,去圖書館。

  「妳怎麼會想要來圖書館?」他和我並肩走進圖書館。

  「過幾天要做一個報告,我想要來找些資料。」我據實回答。

  「嗯……妳想要找怎樣的書?我幫妳吧。」他看著前方。

  「不用啦……我自己找就好了,你已經陪我來了,我不想再麻煩你。」我不喜歡麻煩別人,尤其是這個只有認識不到四個小時的人。

  「沒關係啦,兩個人找比較快啊!」他露出懇切的神情。

  「好吧,那你幫我找有關於衣服的雜誌。」

  「好。」他露出大男孩的笑容。

  「服裝設計系的報告會很難做嗎?」

  「嗯……應該不算難吧!就找一些創意的服裝設計,然後上台報告就好了。」

  「喔,那跟我們的差不多嘛!只是我們還要做一些模型。」

  「嗯……」我抬起頭,望向這藍天白雲,真嚮往那些自由自在飛翔的鳥兒,無拘無束的。

  進入圖書館那安靜無聲的空間,我們也不再多語,只是一味的找書,魏程毅很厲害地幫我找了許多資料,讓我輕鬆不少。

  走出圖書館,他很體貼地幫我拿了沉甸甸的書籍,一陣熟悉的音樂響起,是彤彤打來的,看來是要我去接她了「彤彤,下課了?」

  「嗯……但我要和朋友去逛街,所以我自己搭公車回去就好了,你就不用來接我了!」

  「好吧,小心喔!」我掛上電話,抬頭,卻看見那一張似曾相似的面孔。

  「語欣,好久不見。」他向著我揮手。

  「建銘學長!」我瞪大眼睛。

  「語欣,你們認識?」魏程毅問我。

  「對啊!他是我高中的學長,怎麼了嗎?」

  「我和這小子在籃球縣賽中遇過。」建銘學長淡淡地替魏程毅回答。

  「這小子?」我在心中默念一次,但我將他視為男生間互相的稱謂。「是喔,看不出來,原來你們兩個都會打籃球喔!」

  「而且都打到全國賽了!」建銘學長補充說明。「真可惜……我和朋友有約了,不然我們就去敘敘舊。」

  「沒關係啦,下次還有機會!」我微笑地說。

  「那我先進去了!」建銘學長指著圖書館。

  「妳……跟他很熟嗎?」

  「當然啊!他曾經幫過我很多,而且我還……

  「妳還怎樣?」

  「沒……沒事……」這是一段我誰也沒說的感情。

  「那……我送妳回去吧,順便幫妳把這些書搬回去。」

  「不用了啦!我自己有車啊!」一滴雨水滴在我的手上。

  「沒關係,感覺快下雨了,讓妳一個女孩子自己回去不太好。」

  心中一道暖流經過,除了哥哥以外,好久沒有人這麼關心我了。「嗯……

  到了宿舍,我們的身體早已溼透,「你要不要上樓?我有毛巾可以讓你擦乾。」

  「不用了啦!女生的房間,我不方便進去啦!」

  「沒關係啦,我的室友不會在意的。」想想晨婕她們好像也不在。

  「真的不用了啦!我回家擦乾就好了。」他撥撥他濕漉漉的頭髮。

  「好吧!今天很謝謝你,你一定要擦乾頭髮喔,不然你如果感冒了我會很過意不去的。」

  「好啦!妳趕緊上樓吧。」

  「你先走吧。」我真的很怕他感冒。

  「沒關係,我看著妳走上樓。」

  「嗯……掰掰。」

  「掰掰。」他向我揮手,並附上迷死許多少女的燦爛笑容。

 

※語欣,好久不見。※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幸福,向前
    全站熱搜

    炫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